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临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18-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作为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一环,临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以生态检察为理念,主动出击,全力作为,有力撑起检察机关维护公共利益的“保护伞”,为临县青山绿水建设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目前,临县检察院已部署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保护黄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食药安全行动3个专项督查行动,从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进行优先整治,着力解决当前最突出的民生安全问题,倾力打造绿色临县、宜居临县、和美临县。

  临县检察院公益诉讼以“贴近民生、服务百姓”为宗旨,公益诉讼案件覆盖了大气、水域、食药等各方面生态资源领域,全方位守护临县老百姓的生存环境。通过公益诉讼及诉前检察建议,临县检察院对黄河临县段水域生态环境进行专项检查,开展了全面整治非法采沙专项行动;对全县工业企业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检查,对锅炉大气排放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治;同时,全面开展保护食药安全公益专项行动,着力保障临县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临县检察院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来维护公共利益作为常态化工作。截至目前,临县检察院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件,诉前检察建议全部被相关行政机关采纳。通过重拳出击、专项整治,临州大地空气更加清新,水域更加安全,群众生活更加安心,绿水青山的临县正在逐步形成。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