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方山检察院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时间:2018-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方山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在日常检察中发现,在押人员黄某疑似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经调查了解,黄某有心脏病史,医院诊断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驻所干警迅速调取了其病历资料,核实黄某涉嫌犯罪的事实、羁押期间的表现情况,并向办案部门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有无犯罪前科等。同时与黄某进行了谈话,了解到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认罪悔罪态度良好。 

  最后,经过综合评估,黄某符合《人民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规定(试行)》第二十七条第八款规定,属于“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形,在汇报分管副检察长、检察长后,该院及时启动了羁押必要性审查程序,通过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形成书面的对犯罪嫌疑人变更强措施建议书(函),并送达办案部门。 

  同时,办案部门也在第一时间采纳了建议书中的内容,依法对该在押人员变更了强制措施,依法取保候审。 

  此案件的办理,有力地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体现了驻所干警对在押人员的人文关怀,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