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市检察院干警深入看守所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近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在吕梁市看守所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活动。

  活动中,在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三部副部长、驻市看守所检察室主任张国梅的带领下,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三部全体干警以及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干警对在押人员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检察干警对在押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通过个别谈话、感化教育、实地查看监舍等方式,详细了解在押人员思想动态,鼓励在押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检举身边以及所涉案件中的涉黑涉恶线索,争取有立功表现。

  安全检查活动结束后,市检察院的干警分为两组,分别深入到各个监舍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在监舍内,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扫黑除恶知识、发放扫黑除恶控告举报线索受理表等形式,向在押人员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讲解相关法律规定,鼓励来看守所的群众和在押人员的亲属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力求“扫黑除恶,人人参与”,使全体在押人员了解黑恶势力犯罪表现形式和举报途径,为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基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实际,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强化对刑事执行场所的检察质效,依法保证在押人员的合法权利,维护监管场所的秩序稳定,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