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汾阳:检察院司法救助用心传递“法律温度”
时间:2018-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去年以来,汾阳市检察院监管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及时有效地帮助刑事案件被害人解决燃眉之急,向受害人传递“法律温度”,进一步彰显法律关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院坚持司法为民宗旨,主动作为,在案管受理案件时,如发现一些因受到犯罪侵害导致生活困难,且被告人没有赔偿能力或赔偿能力不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的被害人及亲属,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提醒和告知其向检察机关提出救助申请,办理申请手续,以便第一时间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在办理救助案件时,该院及时向市委政法委、市涉法涉诉中心进行请示汇报,案件在审查完毕后提出救助意见前,提前向其汇报案件情况,对是否符合救助条件、救助金额等事宜进行事前沟通,达成共识,最后再形成书面报告报政法委、涉法涉诉中心审批,畅通案件审批渠道。在开展被害人救助的同时,该院还积极与被害人沟通,做好被害人的思想工作,并尽最大努力帮助被害人解决实际困难,彰显法律关怀,让有上访念头的被害人切实感受到“法律温暖”,主动息诉罢访。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