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柳林:确保精准打击黑恶案件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SRC-27072715  【字号: | |

  近日,柳林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会议,会议听取了近三个月来全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与刑事检察部、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检务综合保障部的相关人员展开座谈。检察长张小玲就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如何开展做了安排部署。 

    营造氛围抓落实。刑事检察部要与检务保障部加强对接,及时收集整理动态信息,做到工作全程留痕迹。政治部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报道,积极引导网民和社会各界参与到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的活动中。 

    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与公安机关的联席会议制度,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锁定证据线索,确保做到对黑恶案件精准打击。建立控申线索分析研判制度,对于涉黑涉恶举报线索要进行分析研判,防止重要线索流失。 

    突出重点抓落实。监所工作要在看所守设立举报信箱,与重点案件涉案人员开展谈话,积极发现新的案件线索。未检工作要结合法制进校园,对校园学生涉暴欺凌、影响校园周边安全的线索进行摸查。民行工作要结合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抓住不落实的事,发现乱作为的人。下乡扶贫工作要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把扫黑除恶精神传导到每家每户,并努力从中发现村霸等线索。 

    强化责任抓落实。反复强调专项斗争工作是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是覆盖全院的工作。所有部门都要积极参与,领导组办公室要发挥上传下达、统筹协调作用,切实把扫黑除恶精神落实到司法办案的全过程,把扫黑除恶的任务具体到岗到人,紧密协作,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量。 

  问责问效抓落实。加强保密措施,对立案侦查的涉黑涉恶案件,任何部门、任何人员不得向承办人打听案情,不得扩散案件办理情况。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要加大案件流程监控力度,对公安机关明确定性为涉黑涉恶的案件进行督办。院纪检组也加大了对工作不力、执法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的自查自纠力度,保证案件办理质量。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