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方山:举行“五个一”活动喜迎建党97周年
时间:2018-07-03  作者:李婧 王义平 薛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方山县检察院精心举行了“五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该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检察机关党员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

  进行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该院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一文,促使全体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齐唱国歌”——全体党员神情肃穆,声音洪亮,在铿锵有力的国歌曲调中,又一次坚定了大家为国奉献、为民执法的宗旨情怀;“重温入党誓词”——在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林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集中交纳党费”——自己的党费自己交,积极履行党员对党应尽的义务,达到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的目的;“集体诵读党章”——全体党员手捧党章,表情严肃,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白林平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铭记党的历史,运用历史思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党课中,白林平将党组织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分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艰难探索与十四年抗战、新的篇章、十年浩劫、拨乱反正与改革开放、新的纪元、新的时代七个序幕,让全体党员在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中接受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了一次“红色关爱”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在白林平的带领下,全院党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战,白林平不仅在下乡点和包扶村分别讲授党课,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而且为在押服刑人员特困家属送去慰问金,为下乡点和包扶村的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

  参加了一次党建知识竞赛。积极选派3名年轻干警参加了全市检察机关迎“七一”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必答、抢答、互动环节,让党的精神在年轻干警中落地生根。

  举办了一次红色教育活动。与县法院联合组织干警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干部素质大提升培训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大家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还身穿红军服,唱着红歌前往黄洋界哨口重走革命前辈挑粮小道,自做红军餐,亲身感悟红军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通过体验式和现场教学方式,激励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点燃工作学习热情。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全院党员干警的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进一步激励全院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执法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振奋全院党员干警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有利于促进全院党员干警以更加良好的风貌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气象。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