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交口:老百姓点赞“群众检察心连心 共建平安好吕梁” 法治宣传巡回展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8日,交口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群众检察心连心 共建平安好吕梁”法治宣传巡回展活动。此次活动是吕梁市检察机关开展“以人民的名义 维护人民的利益”检察官以案释法系列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具体举措。

  活动邀请了县政法委书记刘青平,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原瑞年,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扫黑除恶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行政执法单位负责人,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交警大队干警参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学明及交口县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以“群众检察心连心、共建平安好吕梁”为主题,以增强法治宣传实效、推进法治吕梁建设为目标,展板形式分为尊崇宪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等五个主题,分别向广大群众介绍宪法修正内容、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打击重点及举报方式,更从多个方面介绍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等多项工作的具体职能和范围。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架起检民联系的新桥梁,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巡展中,该院向社会各界人士发放了宪法修正、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以及12309检务手册相关资料,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吕梁检察”“交口检察”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普法宣传;活动中,该院和交口县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为参观人士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对群众关心“热点问题”现场予以答疑解惑。

  吕梁市“群众检察心连心 共建平安好吕梁”法治宣传活动交口站的成功巡展,进一步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宪法、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通过巡展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交口检察、支持交口检察工作,积极参与法治交口、和谐交口、平安交口建设。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