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汾阳:“四坚持”迈向既定目标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法制报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近日,汾阳市检察院以“四坚持”向既定目标进军,形成压倒性态势,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党的领导,依靠人民群众。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批捕、起诉、法律监督等职能。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积极融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实现工作效率的最大化。 

  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扫黑除恶工作,严格把握工作节奏,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全面扫除城乡各类黑恶势力。 

  坚持依法严惩,标本兼治。认真贯彻证据裁判原则,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持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准确把握“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的关系、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惩治与预防的关系,着力从源头整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全面、准确地把握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不同地区、行业和领域的特点,因地制宜、对症下药,摸清底数、找准病灶,细化举措、务求实效。 

  汾阳市检察院“四坚持”“亮剑”黑恶势力,向既定目标进军,收到了良好成效。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