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新年致辞
时间:2018-0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一年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检察事业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广大干警、向默默支持检察工作的干警家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工作顺利、平安祥和!

  2017年,注定是熠熠闪光的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提升队伍素能,整体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公平正义,保障全市发展取得新进步;服务精准脱贫,许多贫困户有了新的希望;推进公益诉讼,又多了几处青山绿水;发挥公诉职能,产权得到有效保护、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还有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依法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切实做好纪法衔接工作,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检务更公开,司法更公正;上百场“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让每一个青少年绽放出阳光般的笑脸……这一切,让我们倍感欣慰;这一切,也更激励我们努力前行。

  这一年,我们主动公开、倾听民声、接受监督,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健全了接访制度,实现候访接待、远程接访、心理疏导等人性化接待;这一年,我们突出纠正冤假错案,加大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年,我们加强刑事诉讼监督,严把侦查关、取证关、补侦关,办案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这一年,我们推进民事检察一体化建设,积极有效化解双方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一年,我们全面加强对行政生效裁判、调解和行政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力度;这一年,我们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实现执行监督从“办事模式”向“办案模式”转变,积极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继续做好社区矫正专项巡视检察……这一年,在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宁生活生活的路上,我们坚持初心,携手前进。

  2017年,我们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高效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全面推行新的办案模式,让正义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2017年,我们坚持把政治建检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认真接受省检察院政治巡察,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融入日常、融入办案,落实到每一位检察人员;2017年,我们积极推进检务公开,加强社会综治和法治建设,推行智慧检务工作,让科技信息融入检察工作中,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让人民群众了解检察,走近检察。

  风物长宜放眼量。2018年,我们既信心满怀,又深感任重道远。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发扬创新精神,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形成执法更加公正严格、程序更加规范透明、质量更加精益优良、作风更加严谨扎实的新格局;继续围绕“服务大局、强化监督、推进改革”工作部署,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努力推进吕梁检察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