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让宪法深入民心—吕梁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吕梁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黎凤带领各部门干警,深入到世纪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小明来到市检察院宣传点,与干警和群众进行了交流,并就做好宪法宣传工作进行了指导。 

  同时,各基层检察院也纷纷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宣传宪法,将检察机关“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市检察院在世纪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并以散发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宪法宣传。据了解,在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中,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集中围绕宪法知识、扫黑除恶、精准扶贫、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援助等内容展开宣传,并针对群众咨询的举报、邻里纠纷、债务等问题给予了热情解答。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市检察院联合各基层检察院共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为两百余人现场答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法治巡展、法治进校园等形式,努力构建起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宪法学习宣传立体网络。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