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赵素文:“办案的限期在那,不能拖呀”
时间:2020-02-21  作者:沈静芳?李博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急,很急。”居家办公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检察官赵素文一开口就连说两个“急”字。赵素文所在的办案组里两个检察官年前都去了外地,院里只有书记员在。退查、批捕、提请公诉……本就是急性子的赵素文把“急”字放在了口边,“案子摆在那,办案的限期在那,不能拖呀!”

  既考虑保密,又考虑办案的紧迫,赵素文决定通过手机与书记员李朔沟通,或通话,或视频,做好手头的几项重要工作。

  “卜某有前科吗?”“2016年和2018年因为盗窃被判过”……卜某涉嫌盗窃审查批捕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赵素文通过视频通话方式,在书记员李朔的协助下,审阅案卷材料,制作法律文书,依法在办案期限内审结案件。

  但在办理一起退查移送审查起诉案件时,赵素文犯了难。案件仅卷宗就有73本,涉嫌犯罪嫌疑人3名,案情比较复杂,为了及时全面审查案件事实,准确提出审查意见,同时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权利,赵素文与李朔一通话就是一两个小时。好在二人配合办案多起,已经比较默契,终于在反复沟通配合下,李朔顺利制作完成讯问提纲、审查报告等相关文书。

  “每天打电话连视频讲得口干舌燥,有的时候爱人把饭做好了,我还在通话,他就埋怨,吃了饭再说,不差那一会儿吧?”赵素文笑着讲起家里的琐事。隔离生活对于很多人是枯燥的,但对于赵素文来讲,却满是忙碌与充实。

  (本报记者  沈静芳  通讯员  李博)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