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高检网】把学习先进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8-07-05  作者:姜洪 郑赫南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最高人民检察院7月4日举行“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张军表示,周会明同志从检30年,用毕生精力践行党的宗旨,用有限生命书写了对党、对人民、对宪法法律的无限忠诚,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检察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忘我奉献的时代风采。他的人生短暂而辉煌,事迹质朴而感人,精神平凡而伟大,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新时代的丰碑。今年3月19日,中央政法委专门印发通知,号召全国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张军指出,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就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楷模。要始终胸怀远大理想,铸牢政治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立言立行上,体现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实践上,使“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把讲政治付诸行动、落到实处,不断增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履职的自觉性坚定性。

  张军要求,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的楷模。要进一步强化爱民意识,恪守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层次、更丰富内涵的需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我们的工作,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适应新时代需要、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张军强调,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就是要抓住机遇谋发展,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要充分意识到“转隶就是转机”,紧紧抓住深化国家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历史机遇,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把“反贪转隶”变成“发展转机”,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法律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实现办案监督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张军要求,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就是要提升素质重自强,做勤勉务实、争创一流的表率。要不断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干事业,锐意开拓谋发展,苦练内功重自强,以改革创新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检察事业的一流业绩。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