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鸿深入离石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7-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下正值入伏天气,我们检察人的工作热情亦是热情似火。7月1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鸿深入离石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离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月亮,市院办公室主任马宇峰陪同调研。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院阳光检务大厅,两学一做和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办公室等软硬件设施,与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互动,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宁代表院党组向代检察长郭鸿做简要介绍。

  了解该院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现状之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鸿对该院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争做吕梁检察排头兵”的争先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全体干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省院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思路。要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之后,检察工作面临职能转变、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拿出舍我其谁的工作担当,时不我待的创业劲头,突破陈旧思想桎梏,走出固有思维模式,转变原有角色定位,拓展新思路,拿出新办法,创造新模式,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增强检察职业的尊荣感。

  二要在体制机制上有新创新。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关于内设机构整合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地实际,依照自身条件,推行捕诉一体,完善机制措施,实现办案管理扁平化、专业化;要在检察实践中勇于先行先试,逐步探索强化民行检察监督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加强与行政机关的配合衔接,深入推进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要在工作中敢闯敢干,趟出新路,找出规律,总结经验,形成行之有效、科学管用、可以复制的机制措施。

  三要在队伍管理上有新作为。干好检察工作,队伍是基本,队伍建设是永恒主题。要按照“抓班子、聚发展合力”的工作思路,强化班子建设,主要领导要严以律己、以上率下、从善如流;班子副职要胸怀大局、强化配合、彼此支持;要团结一心,但不能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在抓好班子建设的同时,全体检察干警要汲取山西、吕梁“塌方式”腐败的惨痛教训,不能妄自尊大,忘乎所以,要时刻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畏,时刻绷紧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弦。要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的落实,做到放权与监督相结合,着力提升检察公信力。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