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立足新时代 勇挑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4日,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吕梁市检察院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大会对过去一年来表现优秀的先进党支部、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作讲话,并以“立足新时代  勇挑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为题,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及老干部参加了大会。 

 

  

 

  去年以来,市院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院党组决策部署,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机关党建工作在政法口考核中名列第一,为全面推进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上,郭鸿检察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97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艰苦创业,使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增强,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彰显,执政基础更加稳固。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以“立足新时代、勇挑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和全体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郭鸿检察长传达学习、深入解读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发言的主要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探索研究新时代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的方法途径。 

  郭鸿检察长强调全体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找回作为党员的第一身份,唤起共产党人的初心,把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要求和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安排部署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首创、担当、钉钉子、进取”四种精神上来,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争当践行‘两学一做’的表率,努力开创新时代吕梁检察工作新局面。

 

   

  

检察长讲党课

 

  一是坚定信念,在对党忠诚中把握新思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宪法定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保持应有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确保检察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二是知责思为,在敬业奉献中体现新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突出反映和希望检察机关加强监督的突出问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推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树立起检察机关的监督品牌,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赖。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大监督力度不能片面追求数量,注重类案监督,争取最好的监督效果,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开展法律监督,与被监督者在维护法律权威等方面形成共识,促使被监督者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纠正问题;要加强办案宣传,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推动共性问题的有效解决,努力实现双赢多赢效果。 

  三是崇尚实干,在攻坚破难中实现新作为。要坚持目标引领,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放眼全国审视吕梁,用中部一流定位工作,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单项工作在全国打出亮点。要传导工作压力,加强执行力建设,把工作落实具体到每个岗位、量化到每一个人,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对照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摸清底数、把准实情、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崇尚实干,班子成员和各部负责同志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要沉下心来亲自谋划工作、亲自研究问题,也要引领干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四是从严治检,在遵章守纪中彰显新形象。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权力,敬畏自己的良知、岗位和职责,自觉地按照党章的要求,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家庭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上还对过去一年里,市检察院在党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进行了总结,对涌现出的一批埋头苦干、敬业奉献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激励先进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舞干警争先创优,迎头赶上。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党支部

  

    会上,第二党支部的白玉方、第一党支部的常莉、第三党支部的王惠,他们分别作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代表,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实际、先进事迹、以及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真切的发言让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干警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动力,以正在开展的“四大活动”为抓手,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各项检察工作统一起来、协调起来,自觉把政治与业务贯通起来、融合起来,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来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勇闯一流的工作业绩来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职能,争创一流业绩。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