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群英汇聚 以赛促学——市检察院举办首届未检业务竞赛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四大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人员的法律监督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队伍,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首届未检业务竞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国钢及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干警观看了此次竞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黎凤受邀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这次竞赛对于吕梁市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人员来说,是一个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好机会。竞赛活动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殊规律和工作实际,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训结合”的方式,加强以司法保护为核心的未检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我市未成年人检察队伍整体业务素质。 

  从市检察院了解到,比赛包括文书制作及案件审查、业务答辩两个环节。审查报告的成绩占到总成绩的60%,业务答辩成绩占到总成绩的40%。竞赛还邀请到市检察院领导和资深检察官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形象气质、语言表达、答辩三个方面为选手现场打分。此次竞赛多角度考察业务能力,针对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精品案件评选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9名精英选手冒着酷暑准备竞赛。“文书制作部分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案件材料,现场独立制作文书和PPT,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业务答辩。”市检察院的参赛选手吉莹说。 

  付出就会有回报,对于选手来说,在这场比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荣誉,还有奋勇拼搏的精神,团结向上的友谊,和一起努力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找出不足,努力改正,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竞赛所思、所获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不断提升办案水平及业务能力。此次竞赛,是对我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达到了发现未检人才,提升未检队伍专业能力的目的,对我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业务答辩现场

  

  评委阵容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岚县院的杨梅获得了一等奖,其余选手都有精彩表现。市院将结合此次比赛成绩以及选手现场的表现最终推选出代表吕梁参加全省比赛的选手。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黎凤作了讲话。她指出,这次活动实现了全员参与练兵的目的,在全市检察机关形成了人人参与、整体提高、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体现了较强的针对性和导向性,市检察院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自身实际出发,选择与岗位素质能力要求最为贴近、亟待提高的未检业务内容作为竞赛内容,切实提升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导向性。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国钢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这次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未检检察业务水平的大展示、大检阅,更是对各基层院重视未检队伍建设,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检验。他希望,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要以此次业务竞赛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查找不足,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主动适应司法改革的新要求,提高新形势下未检干警的执法办案能力、特别制度执行落实能力以及综合处理各种情况的能力,推动吕梁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