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山西省检察机关走访人大代表座谈会在吕梁市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7日,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一行来到吕梁市检察院,与驻吕梁的省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并征求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主持会议。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  王文娅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郭  鸿

  

  座谈会上,王文娅向人大代表们通报了2018年1至9月份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三大攻坚战”、推进“两项”改革、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代表们进行亲切交流,诚恳地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对全省检察机关前三季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全省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思想作风建设过硬,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一定成绩。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有力推进公益诉讼,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等各项检察工作中取得了新的发展与进步。 

  人大代表们表示,省检察院倾听意见建议,充分表明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积极态度。同时,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及所关注的问题,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发挥职能,为全省经济工作大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完善考核评价机制,配套司法体制改革,优化人员结构,提高办案质效;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提升监督水平,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领域等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普法宣传,送法进企业、社区、乡村,促进基层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王文娅对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和关注表示感谢。她表示,检察机关一定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下一步会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提交省检察院党组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有力惩治和预防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最后,代表们参观了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挥中心,对吕梁市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