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检察长郭鸿深入“6.11”专案一线指导案件办理
时间:2020-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轻车简从,深入市检察院“6.11”涉黑专案组办案点,就“6.11”案件办理进行现场指导并进行了座谈,同时对专案组全体办案人员进行了慰问。

 

在办案点,郭鸿检察长仔细查看了办案设施和条件,询问了电子监控和安防设备运行情况,对专案组办案人员食宿、办公条件以及家庭成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郭鸿要求,一要注意办案安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不仅要提高办案安全意识,还要加强人身安全和案件资料安全防控;二要做好家属工作,在工作之余,既要保重好自己身体,也要照顾到家人情绪。郭鸿表示,专案办理时间长,院党组会全力保障,让专案组让每一位干警安心办案、专心工作。

 

在座谈会上,专案组向郭鸿检察长汇报了案件办理进展情况。郭鸿强调,一是要注重办案质量,在办案过程中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定性关和法律适用关,将该案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质量案件二是要加强“打财断血”力度,要把财产审查和案件证据审查放在同等位置,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同时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保护合法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要加强与公安、政府部门的沟通,确保财产处置得当;三是“打伞破网”必须坚决,要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把摸排“保护伞”线索作为办案必要环节,发现“保护伞”线索后,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四是要加强沟通、请示汇报。该案案情重大、复杂,且涉案财产体量大,要及时向省院扫黑办和市委扫黑办汇报案件办理进展情况,争取支持与指导;五是要提升综合素质,通过办理大要案件,强化攻坚精神和责任意识,综合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