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共同启动“法治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6月29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吕梁市委政法委、共青团吕梁市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和市卫生学校,共同启动“法治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青年讲师团”入校开展法治讲座、法治宣传图版校园巡展、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发放青少年法治宣传册和吕梁团市委学生就业信息平台循环播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不断提高全市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

  当日下午,启动仪式在吕梁市卫生学校操场顺利举行。

  吕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保宝、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国钢、吕梁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贵芳、吕梁市卫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艳峰、吕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任晋星、吕梁市卫生学校副校长王永军、副校长奥新平和吕梁市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科李霞参加活动。共青团吕梁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马海峰主持启动仪式。

  吕梁市政法委副书记赵保宝做了重要讲话,吕梁市卫生学校学生代表表态发言。参会领导和150余名现场学生有序参观了法治宣传图版,并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进行了交流探讨。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吉莹,围绕如何预防性侵犯,为广大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切实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规避、应对性侵害的能力。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进基层”工作,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阶段青年, 开展分众化、有针对性的宣讲,推动法治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网络, 着力打通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成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现代公民,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深入推进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