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走进未检 感受未检
时间:2017-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吕梁市检察院邀请吕梁学院教育系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20余名师生走进孝义市检察院,感受未检工作。这些来自吕梁学院的大学生在了解检察工作之后,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观察、感受,拉近了我们与检察官的距离,加深了我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我们会把知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带进校园,为广大学生撑起一把法律‘保护之伞’”。

  案管大厅是集案件受理、律师阅卷、案件信息查询、赃证物管理、案件统计、文书打印为一体,实现了案管中心全面履行职责,有力地推动了该院案件管理工作的科学、规范、全面开展,有效提高了办案质量,提升了检务公信力。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后,学生们连连赞叹:“可谓是检察院的‘阳光窗口’啊!”

  该院的院史陈列室通过收集、整理资料,运用图片、文字、影像资料等实物记录了孝义检察院成立以来的历程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取得的成就,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的孝检人不断努力,顽强拼搏的足迹。

  在未成年人疏导中心,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郭志萍通过已办结的案件讲述了心理学、教育学在成长自我、帮助他人方面的深刻意义,鼓励同学们要用心学习,走好人生每一步。

  活动进行过半的时候,一名学生突然晕倒。在场的干警和老师们急忙把学生扶进了休息室。并询问了病因,知道这名学生有低血糖的时候,我们的检察官在这名学生的嘴里塞了一颗糖,并留下专人进行照顾。

  在小女孩休息的过程中,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处长郭生旺,孝义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晓红多次来到休息室探望学生,询问其情况。中午的时候,这名学生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并继续了当天剩下的活动。

  学生们被检察官的温暖、体贴深深感动!

  同学们观看了微电影《黯色》,这部电影展现了一名大学生由于嫉妒而走向犯罪的过程。全剧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审判,没有量刑,而是留给同学们充分的思考空间。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嫉妒是仇恨的种子,是一种负面情绪。只有通过培养豁达的人生态度、转移注意力、看到自己的长处等才能把它克服掉。

  最后,同学们走进即时直播的真实法庭,亲历了一个合同诈骗案件的庭审过程。在控辩双方激烈的交锋中,同学们学到了明辨是非、止于不法。

  共同学习,见证成长。学生们表示,这次以“关爱心灵成长,守护法治青春”为主题的检校合作实践交流活动,让大家零距离观察、感受检察工作,拉近了检察官与学生的距离,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