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柳林检察院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4-04  作者:王文博 李志刚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柳林县检察院组织刑事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及综合保障部等年轻骨干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扫黑除恶政策、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公益诉讼等加大宣传力度,公开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为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凝聚社会合力。 

  今年以来,柳林县检察院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认真研究部署全年工作,并把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切入点,积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提出并实施了打好“五张牌”战略,切实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为打好团结协助、普法宣传、信息整合、重点攻坚、群防群治这“五张牌”战略,柳林县检察院积极与县公安、法院等部门负责人沟通,共同学习上级检察院相关部署精神,为开展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全覆盖等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 

  针对去年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建档立卡程序繁琐等问题,今年,柳林县检察院采取“一案一卡”的电子建档工作法,实现涉黑涉恶案件的全程跟踪监督和建档管理,确保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强化领导挂牌督办制度,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定性、办理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案件办理的高效率、高质量。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