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石楼检察院强化双向管理,规范文书公开
时间:2021-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内部监督力度,提升管理监督能力,提升案件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确保法律文书能“及时、准确、全面、规范”公开。近日,石楼县检察院根据《关于对全省检察机关已公开法律文书专项清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部署、严格把关,努力做好法律文书公开工作。

  石楼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各业务部门严格按照高检院《公开法律文书的版式标准和技术处理工作规则(试行)》要求,对2014年以来公开的307份法律文书进行自查,确保制作的文书内容规范、准确、严谨。安排专人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对已公开的法律文书对照操作规范要求进行抽查,对发现公开内容不规范、不符合公开条件的文书,及时撤回并督促案件承办人进行修改,直到完全符合公开要求后再统一对外公开,确保法律文书公开的规范性和统一性,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文书中自然人的家庭住址、通讯方式、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法人及其他组织的组织机构代码等相关信息以及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信息进行屏蔽,确保涉案当事人的相关权益。同时,将符合要求的终结性法律文书依法全部网上公开,主动接受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今后,石楼县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务公开职能,开展流程监控与复核导出“双机制”建设,通过流程监控,提醒案件承办人严格依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容、范围、和程序及时公开法律文书,防范检察官因工作疏忽而发生不及时不规范公开法律文书的问题。同时指派专人定时对拟公开的法律文书,按照规定核对并导出,确保法律文书公开工作及时、规范、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