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交城检察院在全市率先行动,选聘“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时间:2021-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创新辅助检察官办案模式,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全市率先行动,选聘特邀检察官助理,积极推进提升专业化办案能力。

  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以特邀检察官助理身份协助检察官办理相关专业领域案件,是提升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水平,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重要举措。 

  为了能够选聘到道德品行、业务素质、工作能力都符合要求的专业人员,交城检察院专程邀请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管理、交通、市场、住建、教育等行政机关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的一把手进行座谈。 

  座谈中,冯小军检察长向行政机关进一步宣讲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高检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并和与会人员细致讨论了选聘检察官助理的各项程序问题。 

  各行政机关和乡镇人民政府均推荐了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 

  

  

  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小军向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指出,邀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参与办案,能够弥补检察官在专业知识方面的短板,能够有效破除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的质量水平,同时可以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联系,提升检察机关的社会认知度,推进检察机关的社会参与度,进一步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