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离石检察:拆除地锁解民忧 文明创建净市容
时间:2022-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力推进离石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石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积极部署开展了“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着力破解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检察官办案组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离石城区后瓦、西崖底、凤山、袁家庄、马茂庄、城内等四十五条公共道路和巷道等300余处存在私设地锁、地桩占用公共停车位及人行道停车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造成停车难的问题,而且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经调查取证后向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职能部门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法定职责,拆除私设地锁和地桩,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负有监管职责的职能部门收到诉前检察建议后,积极行动,专项部署,实地查实,全部拆除私装地锁和地桩,并就私设地锁和地桩的违法行为向市民进行了普法释法。经检察官办案组开展了“回头看”时,相关道路和巷道的地锁和地桩已全部拆除,道路公共区域恢复平整,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文明城市创建是每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今年以来,离石区检察院在食药、环境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始终聚焦市民身边事、生活事,做群众知心人、贴心人。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助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