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召开对方山县看守所巡回检察动员会
时间:2022-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下午,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对方山县看守所巡回检察动员会在方山县看守所召开。巡回检察组组长、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郭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方山县检察院、方山县公安局及方山县看守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郭刚组长就本次巡回检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回检察的重大意义。巡回检察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决策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把认识统一到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积极能动履职,最大效能发挥巡回检察制度优势,深化实践探索,为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吕梁经验”。

    二要深化协作配合,增强巡回检察工作合力要继续遵照《关于在全市看守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门巡回检察加强协作配合的通知》要求,加强吕梁市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巡前沟通配合、巡中无缝衔接、巡后整改落实等全流程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巡回质效。并且,在开展巡回检察工作基础上,还要积极探索建章立制,完善情况通报、信息共享、联席会议等制度,以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实现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公安机关监管执法及刑罚执行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

    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巡回检察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统筹抓好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紧紧围绕安全主线开展监管执法和刑罚执行检察,排查、消除监管场所在日常履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确保监管场所“零事故”、疫情“零发生”,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监管环境。

    巡回检察组组长郭刚向被巡回检察单位送达《巡回检察告知函》。

    巡回检察组副组长武卫珍宣读《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对方山县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方案》。

    会上,方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永明,方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建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