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时间:2022-11-23  作者:  新闻来源:交城检察  【字号: | |

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市检察院“三三五”战略,全力完成年初制定的“9*3”工作矩阵的各项目标任务,交城县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业务运行推进会,要求全院上下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咬紧目标、压实责任、提振精神、奋勇争先,推动交城检察工作全面争先进位。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小军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办案组对1-10月各项检察工作完成情况和后两个月工作打算作了汇报,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方法和对策。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部门工作分条线进行了点评。

“这次召开的推进会,既是对1-10月检察业务工作质效开展的‘全面体检’,也是为打赢全年收官战进行的‘战前动员’。”冯小军检察长结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情况,对今年全院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接续奋进的“动力源”“加油站”。

二要树牢数据意识

充分发挥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导向作用,要继续保持干劲、冲劲、闯劲,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团队荣誉感,全院上下“一盘棋”,有计划、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咬紧目标、压实责任、提振精神、奋勇争先,确保全年工作争先进位。

三要抓严纪律作风

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危机意识,以九分落实的韧劲,全力抓好数据提升、着力培育典型案例。要进一步抓严纪律规矩,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保底线,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队伍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