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市检察院借力“外脑”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人才优势,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吕梁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近日,特邀检察官助理走进检察院交流座谈,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国钢发表讲话,政治部副主任赵隆宣读《关于聘任赵宏平等21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翠峰主持会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14位行政机关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薛翠峰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意义和影响。她指出,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市检察院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探索,也是开门搞检察、努力推动司法决策科学化的集中体现。



政治部副主任赵隆宣读了《关于聘任赵宏平等21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向受聘的同志表示了感谢和祝贺。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简要说明了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主要职责职能。希望今后的工作能够借助专业人员的优势,为检察监督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和检察一体发展,为实现“三三五”战略贡献外脑智慧。



特邀检察官助理也都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将珍惜机会、发挥专长,做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积极助力检察办案。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国钢就开展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家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组建特邀检察官助理队伍是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的有力举措,是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的硬性需要。

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努力推动形成“检察+行政”强大工作合力,各业务门要主动联系特邀检察官助理,积极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深度参与办案、调研、培训等工作,积极借助“外脑”,不断提高专业化办案能力。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人员相互学习,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着力加强司法检察和行政执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四大员”作用。

三要推动高效履职。依托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延伸检察监督触角,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检察工作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共同合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共同推动我市检察业务建设和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行政+检察”专业化协作水平,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