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检察快讯】速看,我们又发生了这些事儿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 检 察 院 快 讯
市院获全省优秀未检品牌
//


近日,在省检察院举办的省域未检品牌“携手共晋”发布会暨第一届全省未检“十佳品牌”评选活动中,市检察院“沐春”未检品牌”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未检品牌。吕梁市检察院于2023年4月,推出“沐春未检”品牌标识和“沐沐”卡通形象,打造“沐春”未检品牌。下一步,吕梁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作,将司法保护融入到学校保护,共同助力,为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检察蓝”成为校园的保护色。



基 层 检 察 快 讯
孝义:赵宏海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孝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宏海到临县白文镇赤普浪村看望院驻村工作队员并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听取了“村两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实效,鼓励工作队员要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他还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提振起精气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美好的生活。


孝义: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
//


孝义市检察院举办了一场“从‘心’开始 ‘燃’动检察”的职工趣味运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宏海出席活动并致新年贺词,全体干警参与本次活动。趣味运动会通过设置党史知识、法律业务知识、等多种题目类型锻炼了干警的应变能力;通过“模拟冰壶”、“你画我猜”等游戏,调动检察人员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加强了检察凝聚了。新的一年,孝义检察院将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理想,踏出坚定的脚步,奔赴征途,实现更美的蓝图。


石楼:刘宁列席审委会
//


石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宁受邀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会上,刘宁结合案件具体情况,针对案件焦点,就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检察意见,为审委会商讨案件提供参考。下一步,石楼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两高”《实施意见》要求,持续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常态化,充分发挥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的沟通协调作用,持续与县法院建立更加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

两案例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



在全省检察监督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第六次交流会,我市检察机关岚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人大代表议案一体化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案、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入选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监督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典型案例,岚县检察院在全省作交流发言。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