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基层快讯】一起了解下咱们身边的检察快讯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基层快讯

快速了解检察新闻事件

- 吕梁市检察机关 -




传播检察声音 讲好检察故事
吕梁检察【检察快讯】栏目
以联播的形式
带你第一时间了解全市检察讯息
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
激发全市检察机关
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为实施“三三五”战略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01.两院学习宣传师帅同志先进事迹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全体干警学习榜样、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根据《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师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离石区检察院、石楼县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学习师帅同志先进事迹。要求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厚植为民情怀,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守正务实、守正创新,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服务大局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2.孝义: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孝义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孝义检察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严格按照要求,学习规定内容,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和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03.交城:与公安局召开“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专题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统一执法理念、共同提升办案质效,交城县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积极组织,与县公安局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就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的办理进行研究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新的精神、内容要求、正在办理中的案件如何过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下一步,交城县检察院将与公安机关持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高质效办好每一起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依法惩治醉驾违法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理交通安全。








04.岚县: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专项行动座谈会





岚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以及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专项行动座谈会。要求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协作配合,增强行刑衔接;以办案为中心,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普法宣传,提升监督成效。岚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亡人事故”法律监督,全面拓展立案监督线索来源渠道,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工作。通过依法能动履职,真正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履职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助推各单位、各生产经营主体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更优检察履职为县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END


审核 | 张 欣

编辑 | 赵亚路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