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检察快讯】点击查看最新检察快讯!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01 市院:进行集中学习



吕梁
检察


1月22日,市检察院继续发挥周一集中学习的优良传统,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应急预案》、《关于加强全省“两会”期间信访安全维稳工作的通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制定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方案,时刻牢记案中有政治、案中有稳定、案中有人民,全面摸排检察各环节矛盾纠纷隐患,完善检察长接访、司法救助、公开听证、释法说理等措施,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为全国、全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检察院还集中学习了《关于旧版网站信息发布和电子邮件部分功能下线的提示》,进一步规范了网站信息发布流程,提高了网络安全信息防范意识。



02 交城:升级家庭教育指导



交城
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深入的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全方位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交城县检察院联合交城县科技教育局、共青团交城县委在交城中学正式挂牌成立“家长学校”,旨在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方面,通过当面和线上指导,帮助家长瞄准家庭教育中的重点问题,解决孩子成长中的难点问题,破解亲子关系中的痛点问题。今后,交城县检察院继续升级和完善《家校报》,继续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号检察机关、团县委、妇联组织等各自职能作用,形成联动机制,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积极向上的家庭环境中拥有闪光的未来。




03 石楼: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石楼
检察


石楼县检察院针对涉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中发现银行卡办理审核漏洞的问题,向石楼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制发了检察建议。在检察建议书中,石楼县检察院列明了检察机关在办理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相关关联犯罪案件中发现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存在的管理监督漏洞,阐明了危害性,为彻底斩断违法犯罪活动的帮助链条,推进溯源治理实质化运行提出了检察建议。下一步,石楼县检察院将持续发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斩断上下游产业链,与有关部门将持续在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的道路上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有效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END
扫码关注


最快的检察资讯

最新的检察动态

最强的检察信息


审核:张 欣

编辑:赵亚路

文字:冯转转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