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方山:人大与检察院共话公益诉讼新篇章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法制报  【字号: | |

  10月10日上午,方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率领县人大法工委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走进方山县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该院自2017年7月以来,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依托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结合方山实际,截至目前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0余件,经立案调查向行政机关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24份,在生态环境保护与食药安全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贺新众对县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职能转变的新课题,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效途径,县人民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体现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期听取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专题报告,并就相关事项作出决议,全力支持和助推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与会人员也对该院下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扩大公益诉讼在行政机关、群众中的知晓度,营造支持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紧盯重点领域,选派精兵强将,严守办案纪律,严格诉讼程序,争取达到办理一件,教育一片的办案效果;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人大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加强与法院、行政机关沟通协调,构建良性、积极的互动关系。 

  方山县检察院白林平检察长表示,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该院将以此次人大调研为契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运用公益诉讼这柄“利剑”保护好方山的绿水青山。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