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临县:路遇伤者伸援手 检察官救人不留名
时间:2019-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刑事一部的检察官和干警们,是你们及时伸出援手相助,才让我的妻子脱离了危险,我代表全家对你们的义举表示感谢!”7月12日下午,伤者家属王某感谢检察官的温情一幕在临县人民检察院上演。为表示对临县检察院检察官对其妻子的救助,王某专门将一面写有“人民检察,救民出困”的锦旗送到临县检察院。

  7月2日,在临县城内太和路水利局附近,一位骑摩托车的年轻妇女发生事故,头部受伤,倒在血泊中,生命垂危。

  就在此时,正赶去法院出庭公诉的临县检察院检察官张国平、高建利,书记员张瑜、严璐琎刚好路过,见此紧急状况,他们立刻下车招呼周围群众,合力将该女子抬上车,急忙送往县人民医院。

  由于送往及时,该女子转危为安,脱离生命危险。

  将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抢救,检察官张国平又多方打听联系伤者家属。 

  家属赶来医院后,他们想要询问好心人的名字和工作单位,以示感谢。却发现,几位好心人在安置好病人后,早已经匆匆离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伤者家属在经过多方打听之后,终于了解到好心人是临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于是他们怀着感激之心将一块写有“人民检察,救民出困”的锦旗送到了检察官手中。接过锦旗时,张国平说:“助人为乐是传统美德,我们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救人……。 

  事后许多群众都这样评价:张国平等同志不仅拯救了一个生命,他们助人为乐的品质,向社会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光明、正义的正能量,他们几个人的名字还是后来家属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的。办好事不留名,好样的,值得大家学习。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