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岚县:坚守底线 勇攀高线 争创一流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
强化监督 提升质效 树牢品牌
为中国式现代化吕梁实践做出新的检察贡献
· 编者按:

3月11日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确定了“七个四”举措总体工作思路,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举措,深耕法律监督主业,加快推进检察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走好“三三五”工作思路的第二步,“提升层次、树牢品牌”,全力争创一流、实现新跨越。为做好全年工作谋定总基调、绘就新蓝图、吹响集结号。


即日起,市检察院将开设“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在行动”专栏,为做好全年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加油鼓劲!





全市检察长会结束后,岚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深入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义平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进一步做好2024年岚县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推进检察理念现代化,狠抓工作作风,确保“内驱力”更优更足。细化量化落实好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七个四”举措,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安全生产领域立案监督和公益诉讼等专项行动,切实发挥全国模范检察官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成一桩。


二是“重自强”“练内功”,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监督办案的本领,确保“续航力”更强更佳。大力组织开展政治轮训、“检察干警上讲台”“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系列活动,将其作为提升干警素能、强化检察能动履职的重要举措和有机载体,以学促干、以干提能,抓紧抓实抓好检察干警业务素能建设。


三是强化法律监督质效,助力高质量发展,确保“基本盘”更稳更实。将办好具有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价值的案件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提升案件质效,不但要提升案件本身的质量,更要主动延伸办案触角,使案件效益最大化。


四是坚持严管厚爱,营造实干的浓厚氛围,确保纯度更高成色更足。坚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把问题苗头扼杀在萌芽。用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监督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