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2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全面谋划和推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全省检察工作。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作动员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喜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宣读了《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同志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作出重要批示“希望省检察院党组以此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法律监督,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有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山西检察工作新局面。” 

  

  杨景海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开展“四大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开展“四大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之要,是检察工作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有力之举,是开创新时代山西检察工作新局面的紧迫之需。 

  杨景海检察长指出,“大学习”是统领、是方向、是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兴学习之风,教育引导全省检察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  

  

  “大调研”是具体方法和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当前检察机关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和改革事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和检察干警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深入基层,心系基层,多听一线办案人员的声音,多接触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多研究有效管用的办法和措施,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大落实”是大学习、大调研的延续、深化和落脚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结果导向,聚焦工作规划和部署,细化落实步骤,明确落实部门、人员和期限,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全省检察机关踩着不变节奏,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抓,一个案件接着一个案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目标恒定,蹄疾步稳,推动省院党组提出的“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精细,自选工作抓亮点”的要求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取得实效、结出硕果。 

  “大提升”是工作标准、是成效的检验,要统筹抓好今后五年检察工作的整体规划和阶段性安排,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在各业务工作条线、各个工作层面探索创造出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实现每一年都有新探索、新突破、新经验。强化工作经验总结推广力度,通过经验交流、现场观摩,促进成熟工作经验的快速共享,带动全省检察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步实现大提升的目标。 

  杨景海检察长强调,要高质量开展“四大活动”。要围绕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贯穿始终,落实到活动中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切实在深学、细学、精学、真做上下功夫。要统筹推进,将“四大活动”作为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大学习是统领、是方向、是根本遵循,大调研是具体方法和措施,大落实是大学习、大调研的延续、深化和落脚点,大提升是工作标准、是成效的检验。要高点筹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为指导,这是开展“四大活动”的总纲和魂,决不能游离于之外;要立足新时代,这是开展“四大活动”的基点,将新时代要求贯穿始终,以此登高望远,谋划和推进“四大活动”。要争创一流,不断创造周边一流、中西部一流、在全国检察系统具有重要影响的工作业绩。要强化领导,三级联动,确保“四大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营造浓厚氛围。 

  杨景海检察长要求,“四大活动”2018年到2022年,每一年为一个阶段。2018年为攻坚起步阶段2019年为提挡加速阶段2020年为明显提升阶段2021年为巩固深化阶段2022年为大提升阶段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喜春在讲话中指出,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这一红线贯穿到开展“四大活动”的全过程,确保开展“四大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把新时代要求贯穿始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政法思想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落到实处,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把依法治国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把服务大局的新要求落到实处。要改革创新贯穿始终,认真研究改革政策,深化改革认识、深化推进措施、深化工作效果,切实把中央、省委、高检院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把争创一流贯穿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大活动”的工作部署上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在队伍建设服务大局履职办案上努力一流。各级党委政法委也要加强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积极帮助解决开展“四大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四大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开创新时代山西检察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