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汪婷:历时5个小时远程提讯受贿嫌疑人
时间:2020-02-21  作者:吴贻伙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2月18日,远程提讯完受贿犯罪嫌疑人回到办公室,已是下午3点多钟,顾不上吃一口早已经凉透了的盒饭,汪婷又火急火燎地开始制作相关法律文书、给省法院有关部门打电话商请指定管辖事宜。

  “来不及啊!昨天下午案件移送过来,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后,按照法律规定,必须在24小时内进行讯问。”汪婷笑着说,“现在特殊时期,千头万绪的事情特别多,只能争分夺秒。”

  汪婷是安徽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2月18日上午从10点多开始,她和检察官助理汪秀芬一起,“隔空”对被羁押在安徽省宣城市看守所的受贿犯罪嫌疑人熊某进行讯问。为确保远程提讯效果,头天晚上,汪婷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连夜起草了详细的讯问提纲。

  熊某原系一名副厅级干部,其涉嫌受贿由安徽省监察委调查终结。2月17日,安徽省监察委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当天,安徽省检察院即决定对熊某刑事拘留,并由公安机关送交宣城市看守所羁押。

  提讯中,针对起诉意见书认定的犯罪事实,熊某逐起事实逐个数字进行核对和辩解,汪婷和汪秀芬均一一作了记录。到了午饭时间,汪婷征求犯罪嫌疑人熊某意见后继续讯问,她还特地嘱咐宣城市看守所的工作人员,提讯结束后要记得把为熊某预留的午餐热一热。

  在省市两级检察院技术、案管、法警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当天的远程提讯进展顺利,前后历时5个多小时。

  虽然午饭没来得及吃,但在法定时间内完成了刑拘和提审等工作,汪婷说:“比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仅仅做了自己分内的工作,履行了一名检察官应尽的职责。”

  (本报记者  吴贻伙)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