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马燕飞:精致生活 极致工作
时间:2020-02-26  作者:朱婵敏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一抹淡妆、一袭长裙,她的生活充满了仪式感;挑灯夜战、写材料、做台账……她的工作忙而不乱。

  她是马燕飞,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被同事戏称为“马”不停蹄的大忙人。管理人事档案、牵头党建工作、组织教育培训……政治部的工作琐碎繁杂,时常看见她手捧材料,健步如飞地奔波在楼上楼下,也经常看见她面对着一桌文书,坐在办公桌前待上整整一天。

  除了在工作中收获进步和成长之外,她还主动从生活中获取正能量。烘焙,就是她的正能量补给站。从简单的饼干、蛋挞做起,到“进阶”后的蛋黄酥、蛋糕,每次她把成品带来单位,都会引起同事的“哄抢”。“烘焙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用心,准备材料、和面、起酥,只要有一个地方马虎了,出来的作品就不会令人满意,做好政治部工作也是一样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来并不简单,一个电话就蕴含着学问,拟一个通知也能体现素质和水平。”马燕飞笑着说。

  马燕飞确实把这种求极致的精神带到了工作中。两年前,当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任务摆在她面前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地挑起了这个重担。她与政治部、办公室干警组成了创建小组,赴外地学习先进经验,改造文笔法学社活动中心、信赖职工之家、廉政文化室,成立书画创作室,向全院发起了创建倡议,凝聚全院智慧提炼出了“天检是个家,文明你我他”的文明创建口号。凌晨三点的会议室,看得见她修改汇报PPT的身影;一本本富有特色的台账,凝结了她的心血;一个个检察文化场所,都有她精心设计的文明元素;“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系列活动、“五四”青年节公益骑行……这些她精心组织的文化活动,无不顺应了干警的期待,激发了干警谋事干事的热情。正是在她的努力下,天宁区检察院文明创建工作得以逐步深入,经过几年积淀后,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取得荣誉是第一步,怎么才能保住这块‘金字’招牌?”当大家还沉浸在获得荣誉的喜悦中时,马燕飞已经开始思考更多的问题。为发挥文明单位的辐射效应,她坚持开展“文明+党建”活动。2019年,她牵头开展了“文明检察,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文明关怀、文明担当……她组织干警们走进乡村、学校、企业,每月一次的检察宣讲活动贯穿了全年。在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一位人大代表对她说:“有了你们的宣传,规范、文明的检察工作也在我们心里变得更有温度、更有情怀。”

  “我是一个爱和自己较劲的人,不管是工作、生活,哪怕只是个业余爱好,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力做到最好。”马燕飞笑着说。也正是这种追求极致的态度,让她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有付出有收获。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  朱婵敏)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