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法制网】孝义检察院全力以赴打好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孝义市检察院积极作为,精细安排,迅速行动,全面排查疫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防范疫情风险,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1月28日上午,孝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吕梁市委和孝义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随后,该院检察长刘新平带队深入包联乡镇下堡镇及崇文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疫情及乡镇各村布控情况并作现场指导,明确要求乡镇两委干部一切行动听指挥,全面配合市委、市政府并协助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 

  按照市委的部署,由孝义检察院负责汾介公路司马站点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接到任务后,该院迅速制定排班表,抽调所有的党员干部,每天24小时,一天8人分两班昼夜守候,做好人员、车辆等来往登记情况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为加强跟踪督导,全面摸清春节期间全院干警及临聘人员动向、接触人员情况等信息,细致做好登记排查工作,努力防控疫情风险。该院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责成值班干警每天定点及时汇总上报,做到对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购买口罩、药品、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对单位办公区域以及车辆、食堂等做好消毒防疫工作,提升机关卫生水平,实现全覆盖、零死角,确保安全不留盲点。值班人员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落实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窗口等重点“窗口”场所的防疫防控工作,确保外来人员的卫生安全。与此同时,该院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以及省、市和上级院有关应对疫情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检察人员全面了解当前疫情最新进展,带头响应、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执行者。利用“两微一端”等检察新媒体矩阵,多渠道多角度传播正能量和权威信息,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积极引导公众科学理性防控。 

  近日,该院以写信的方式,提醒未成年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心健康、坚决抵制谣言、积极传播正能量。对被帮教的孩子,检察官用电话、微信等方式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孝义市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全院将上下一心、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