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推进政治轮训工作 凝聚干警奋进力量】吕梁市两级检察机关科级以下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政治轮训班开班啦! !
时间:2020-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是新时代的精神“补钙”,这是新征程的灵魂洗礼,这是新作为的集中动员。

9月16日,吕梁市两级检察机关科级以下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政治轮训班开班了。此次培训将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两级院开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将为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讲授党课,特邀省委党校两名教授分别讲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史永明讲授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翠峰

9月16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翠峰对科级以下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履行检察工作职责。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在更高的层面、以更宽的视野去谋划工作、推进工作,在“率先”上着眼,在“蹚出”上着力,在“新路”上见效,推动吕梁检察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二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思想理论修养。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两级院科级以下干部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好好珍惜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机会,以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

三是端正态度,律己修身,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身心投入,树立学员意识,服从管理,听从指挥,按照课程安排,把相关培训内容理解到位、掌握扎实,提高能力素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史永明

开班仪式后,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史永明作培训首讲,授课题目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

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首先要从思想上充分重视,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是没有硝烟的暗战。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既是司法机关也是政治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肩负重要使命。必须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不是虚的,而是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每一项检察业务都连着政治、关系大局。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凝魂聚气、补钙壮骨,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方向指引、精神动力。

山西省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政治学博士,公共管理学博士后丰存斌教授

9月16日下午,山西省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政治学博士,公共管理学博士后丰存斌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报告中,丰存斌教授以“中国之治”的核心要义、基本要求为引,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详解了中国制度建设的历史背景;介绍了“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的基本内涵和内在关系,详解了治理的“现代化”的标准以及如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从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详解了坚持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基本内容。

 

■ “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 “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通过今天的讲座,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工作需要,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吕梁检察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