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市两级检察院共同组织“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美丽幸福吕梁”检察开放日暨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8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受邀走进吕梁市检察院,参加省、市两级检察院共同举办的“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美丽幸福吕梁”检察开放日暨代表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宁建新,第六检察部主任刘志坚、对外合作联络处三级检察官助理王江梅与吕梁市检察院共同组织此次活动。吕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海生主持会议。



会上,宁建新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各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山西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一是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能动履职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找准检察服务大局举措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三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中,进一步强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

四是在深入贯彻最高检党组系列新理念新要求中,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五是在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范海生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典型案例汇报
典型案例汇报
典型案例汇报

在会上,代表们听取了6个典型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吕梁检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公益诉讼纪实片、未检《如沐春风 为你而来》宣传片。



全国人大代表郝持胜、马金莲、许连红,省人大代表曹宪强、闫晋韦、张秀玲、岳晓明、马爱玲先后发言,对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司法、能动履职的新亮点新成效以及吕梁发展大局、能动履职办好群众身边“小案”、用爱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生动实践表示肯定,希望检察机关更加充分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做好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未成年人及弱势群体保护、耕地保护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视察了吕梁市检察院检察数据中心,听取了数字检察成果展示汇报。

吕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志华和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