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推荐
张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形成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合力,建立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维护法律权威,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双赢。

  张军指出,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的需求也是法律产品,政法机关有责任向社会及时、精准、普惠提供,让全面依法治国在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好规范保障作用。

  张军围绕“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主题,从法律权威与全面依法治国、法律监督与维护法律权威、强化法律监督需进一步思考的问题三个方面作了辅导。他强调,法律监督是实现法律权威的重要途径和保障。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为一种司法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监督者和被监督者目标是一致的,有着共同价值追求,没有你赢我输、你高我低。无论是作为监督一方的检察机关,还是作为被监督一方的其他执法司法机关,都应该明确这一点。要树立、养成共同的执法司法理念,建立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双赢,赢得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信赖。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