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检察长来到包扶村
时间:2017-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牢记嘱托,担负职责,努力前行。7月12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初伏第一天,也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鸿在吕梁履职“满月”的日子。当天,室外气温高达37度,郭鸿代检察长带着对市检察院结对包扶村的殷切关怀和无限惦念来到方山县圪洞镇后东旺坪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慰问了老党员和贫困户。

  市检察院扶贫工作队进驻结对包扶村以来,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在院党组、方山县委县政府、圪洞镇党委政府支持下稳步推进扶贫工作。

  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经多次实地调研、考察、规划,正在大坪沟发展生态肉牛养殖项目,目前已打通产业道路并平整了项目建设用地,现已开工建设。

  完善了基础设施并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善了文化活动广场、村级卫生所和村级幼儿园,绘制了文化墙,建设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包扶村,郭鸿代检察长对老党员武俊眉同志和贫困户刘喜务进行了走访慰问,耐心询问了每户的身体、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并给予每户500元慰问金。在老党员家里,郭鸿代检察长坐在炕上,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一起回忆红色岁月。

  慰问之后,郭鸿代检察长与大家坐在一起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郭鸿代检察长对贫困户脱贫目标任务进展、产业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认真完成方山县委县政府、圪洞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

  要制定好规划、实施好项目,加快产业发展,完善产业管理制度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并努力使全村人口致富。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要深入贫困户家庭,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疏导贫困户低落消极情绪,鼓励贫困户要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身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市检察院要全力以赴,从财力、物力、人力上大力支持,加快后东旺坪村脱贫攻坚建设步伐,并积极配合方山县完成扶贫村脱贫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