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吕梁:刑执干警忙充电 提升素质谋发展
时间:2017-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执检部门干警应用执检子系统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能,近日,吕梁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举办了两场应用执检子系统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业务培训。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局、驻市看守所检察室、驻汾阳监狱检察室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太明参训并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邀请市检察院驻汾阳监狱检察室主任王惠盛、副主任秦俊义,汾阳监狱刑罚执行科副科长刘计平进行授课。王惠盛和秦俊义结合具体案例对汾阳监狱主要情况、减刑和假释的区别、减刑幅度、减刑间隔时间以及减刑、假释的审查流程、审查方法、审查内容、办理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他们的讲解,刑事执行检察干警明确了执检子系统的操作流程,减少了疑惑,严格规范了减刑、假释案件的办理。刘计平副科长就山西省监狱计分考核罪犯实施细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学员就案件办理进行交流讨论。

  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责任重大,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太明要求大家结合具体案例,认真学习执检子系统具体操作和减刑、假释案件审查办理流程;认真细致地审查、办理案件,发现问题该调查的调查,该核实的核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警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保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

  参加培训的干警纷纷表示,要按照高检院案件办理规范化要求,认真学习执检子系统的操作流程以及减刑、假释案件的办理方法,以刑罚执行的办案变更为契机,尽最大努力实现减刑、假释案件的公平、公开和公正,促进执检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