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首届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
时间:2017-07-30  作者:  新闻来源: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刑事申诉检察人员的法律监督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刑事申诉检察队伍,深入推进刑事申诉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近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首届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

  此次比赛分为两天进行,比赛内容包括刑事申诉检察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文书制作要求选手根据案件材料现场独立制作文书和案件汇报PPT。案件汇报和答辩要求选手要在20分钟内利用PPT针对给定案件进行现场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十三个县(市、区)的精英选手冒着酷暑准备竞赛,这是一个让人难忘的画面。我们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荣誉,还有奋勇拼搏的精神,团结向上的友谊,和一起努力的过程。同时,这次比赛也将挑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届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

  这是我市检察机关首届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活动,这次活动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采取业务知识考试、文书制作、案件汇报和现场答辩等形式,多角度考察业务能力,针对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精品案件评选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二是贴近实战,讲求实效。特别是案件汇报和现场答辩测试,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选手,表现出了较高的业务水平,精神饱满,举止大方,观点鲜明、言之有据,分析得当,逻辑性强。三是组织严密,公开公正。从活动方案设计到具体运作,准备充分,程序严密;邀请的评委范围广、层次高;笔试、计分和现场全程接受监督,保证了公开、公平、公正。四是锻炼了能力,增长了才干。通过竞赛,干警学习了业务知识,提高了基本技能,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证据审查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赛出了水平。

业务竞赛现场

文书制作

选手答辩

评委提问

为优秀选手颁奖

评委点评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