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全市检察长会议,“七个强检”助力争创一流业绩
时间:2018-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的全市检察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检察机关面临的形势任务、肩负的职业使命,对新时代吕梁检察工作及2018年重点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面对改革叠加,检察转型的深刻背景,全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全面履职,一年来受理各类案件8724件,办结8308件,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年终考核位居全省第三。其中,民事检察工作排名全省第一,行政检察工作排名全省第二,控告申诉工作排名全省第二。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省检察院提出的“跳起脚”能达到的高线,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宪法定位和基本职责,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全力服务保障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全力配合搞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力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综合配套工作,振奋精神、争创一流,为全市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提出了坚定不移走政治强检、服务强检、履职强检、专业强检、监督强检、改革强检、素质强检之路。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政治强检之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指示,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二是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检察工作,着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走服务强检之路。司法办案、检察监督与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建设大局定位相契合,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发展和蓝天碧水“大生态”工程,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向前;三是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走履职强检之路。从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上提高站位,成立专门的机构、指派专门的人员,加大办案力度,出重拳、下重手,依法快捕、快诉,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坚持以“法法”衔接为重点,更好地服务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走专业强检之路。通过检察机关进入司法程序,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审查起诉和提请公诉。要立足本职,加强自身适应性改革,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确保案件得到优质高效办理;五是坚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着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坚定不移走监督强检之路。立足宪法定位,依托职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全面履监督督职责,统筹运用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检察监督手段,强化监督实效,提高监督精准度,扭转监督工作薄弱局面;六是坚持主体意识,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工作,坚定不移走改革强检之路。在省检察院、市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推动司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检察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走素质强检之路。全市检察干警要自觉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表率,勇攀高峰、争创一流。 

  同时,会议还对2017年度在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