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第1下沉小组赴吕梁市人民检察院下沉督导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9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第1下沉小组在省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中实地检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指挥中心”阵地建设,仔细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资料。之后,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同志的工作汇报,提出了明确的督导要求。 

  督导组周惠永同志指出,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扎实,阵地建设全面完备,挂图作战精准指挥,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得准,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敢担当,勇作为,对历史负责,对法律负责。 

  二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一定要把好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切实做到依法严惩,不枉不纵、不错不漏。 

  三是要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检察办案直接接触案件,不能就案办案、机械执法,要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全面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全力推进“打伞断血”。 

  四是要切实提高能力素质,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引导侦査、指控犯罪的能力,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刀刃向内,运用“四种形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9月1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中央督导检查整改工作,强调要树立边督边改,边整边建的理念,扎实做好督导整改工作,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全面开展。党组会议认真讨论后提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开展履职督导谈话,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干警,延伸到每一位员额检察官。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推进“以人民的名义,维护人民的利益”系列宣传活动,对展板内容进行实时更新,保证宣传效果。 

  三是要加大深挖彻査力度,对每一件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有无前科、有无减刑、假释均要列入审查范围,全力“打伞断血”。 

  四是要积极参加综合治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高检察建议的质量,切实做好综合治理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