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在离石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来到离石区检察院实地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队伍整肃专项活动,并与该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

  

 调研期间,郭鸿检察长实地查看了离石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硬件设施、档案资料、人员配置等情况,对该院扫黑除恶以及所提出的“八规八细八对标”的政法队伍整肃抓手,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掌握工作主动。离石是吕梁的政治、文化中心,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的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在扫黑除恶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保持高度警惕,积极与公安等成员单位协作配合,主动挖掘线索,在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的过程中,体现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

  二要快捕快诉,发挥检察作用。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对正在侦办的案件要提前介入侦查,引导侦查取证,提高来案质量,防止案件带病进入起诉和审判环节;对已经决定逮捕的案件,要抽调专人盯守负责、专人跟踪办理;退补案件,要明确退补理由,为案件取证指明方向。要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同时,加强公检衔接,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案件快捕、快诉、快判,打出扫黑除恶的震慑力。

  三要清醒头脑,从严整肃队伍。离石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地区,作为检察机关要对所办案件进行回头看,对已经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反思反省。班子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工作纪律,规范自身言行,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去的不去,向下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决防止内部人员干扰、探听、过问案件。要通过政法队伍整肃,确保队伍不出问题,案件不出问题,在八查八整的过程中,把全院整体工作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