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坚守原则底线,不忘从检初心——市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检察干警拒腐防变能力,9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度(下半年)“大学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与大家一起观看并讲话。 

  警示教育片选取身边真实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理、以案示警,警示广大干警永远不能忘记奋斗的初心,永远不要迷失前行的方向,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全市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完善自我修养,提高廉政意识,更将以这些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的案例为戒,吸取教训,牢记“为官以廉为先,从政以勤为本”,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检察官。 

  郭鸿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省正在开展政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全体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项活动上来。他指出,当前有些干警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思想觉悟不高、工作积极性不强的问题。他要求,全体干警要强化思想意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认识,通过“不断反省自己,检点自己”做到“慎独”,通过“谨言慎行,秉公执法”,做到“慎行”,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决不以权谋私、以案谋私、贪赃枉法;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努力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挖掘重大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重大涉黑涉恶线索;要勇挑重担,克服困难,提高警惕,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积极进取,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检察官。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