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检爱相伴,折翼青春再起航——吕梁市检察院对13名未成年人开展集中帮教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孝义,因邑人郑兴割股奉亲而被唐太宗敕名为孝义。在这片行孝仗义的文化沃土上,孕育着诸多孝亲文化。正因如此,这次帮教活动的第一站选在了吕梁市首家关护基地——孝义市羊羔酒厂。这里有羊羔跪乳的感恩教育、有劳动最美的思想教育、有如何回归社会的点化帮助。

  集中帮教,时间虽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被充分利用,往返各活动点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中,也都安排了满满的活动。在去往石践村的路上,组织观看了《无痕之伤》微电影,通过一个简短的小故事告诉孩子们: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勇敢地对过去说“不”,明天依然灿烂而美好。从石践村返程的路上又开展了朗读活动,要求每个人朗读一篇文章,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

  

  通过参观检察文化浮雕墙、检察文化长廊,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检察文化的浓厚魅力,感受到在全体检察人的精心耕耘下,为社会打造出的一片纯净法治蓝天。“以心为砚、以法作笔、以情当墨,书未检工作新境界”为目标的“耕心苑”,是孝义检察院的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工作室,分为“心理干预区”、“办案工作区”、“法治教育长廊”,简称“两区一长廊”。让涉案未成年人在这里更新观念,更新思维模式,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新时代。

  专题片《守望》,承载着孝义检察人对折翼青春的坚持和守护,寄寓着孝检人不断实现自我、守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充盈着履行神圣职能的使命感。心理团辅活动则是通过一系列趣味游戏培养孩子们的社会性行为能力、提高全面认识自我、全面提升心理品质;学习社会规范,适应社会生活的态度与习惯,扫除成长过程中的障碍,健康快乐成长;通过爱的表达,让孩子敞开心扉,增进与父母的沟通,加强与社会的链接。

  “我爱你”!这是多么简单的三个字,但我们有多久没有对孩子、对父母说过了。活动现场,当这句话从家长和孩子的口中说出来时,彼此已是泣不成声,相互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气氛在这一刻达到了高潮,爱在那一瞬无可抑制地蔓延·····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