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孝义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5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孝义市检察院进行调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吕梁市检察院检察长郭鸿,孝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厚华等陪同调研。

  

  杨景海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孝义检察文化浮雕墙、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未检“两区一长廊”、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四大活动”办公室等特色区域。

  杨景海检察长听取孝义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孝义市检察院的“四大活动”、党建、文化建设工作以及孝义检察干警所展示出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要处理好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继续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在谋划推进工作时落实好政治要求,以学习掌握新要求,以调研掌握新方法,以落实取得新成效,以提升争创新业绩,真正发挥党建对检察工作的引领作用。

  第二,处理好做强和做优的关系,优化资源配置,锻造有责任、有担当的检察队伍。以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为目标,优化力量配置,优化监督方式,优化配置人员,做优做强检察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锻造出一支“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队伍。

  第三,处理好上级指导与主动作为的关系,抓住时代机遇,积极探索发挥检察职能新路径。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对检察工作的布置,以新思想为指引,提高应对风险能力,提高办案质量,抓住改革机遇,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努力在规范司法、智慧检务、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进而实现检察事业的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

  第四,处理好巩固与创新的关系,明确工作重心,深刻领会“四大活动” “大”的内涵。要围绕主线,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作为谋划和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打造新的亮点,争创新的业绩。

  

  吕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杨景海检察长此次调研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四大活动”,以大学习、大调研的实际成效促进大落实,实现大提升,争创更一流的检察业绩。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