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关注民生检察 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人大代表点赞吕梁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9-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大家支持吕梁检察的工作”…… 

  2月24日下午,吕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检察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派员分赴13个代表团,倾听意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工作联络。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点赞检察工作报告。 

  

  2018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探索实践“七条强检之路”,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建设,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紧抓实自身建设,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为新时代吕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上,各代表团代表纷纷点赞检察工作报告。大家表示,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内容工作全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用数字说话,图文结合,让人一目了然,让人真切感受到了检察院在公正司法、履行职能、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推动法治吕梁建设与经济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

  

代表们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希望,要加强对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的检察监督,推动政府依法行政;要在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过程中,既要强调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也应对性质恶劣、手段残忍的暴力犯罪依法严惩,让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关注校园贷、网络贷等向青少年蔓延的问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办案质效、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推进平安吕梁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打防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加大司法宣传力度,增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积极探索检察宣传、代表联络新方式,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新征程、新使命,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组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按照省委“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围绕市委“六个一批”部署,坚持高点定位工作,坚持扎实做好内功,坚持精准服务大局,坚持真抓实干作风,坚持打造品牌亮点,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上有新提高;紧紧围绕市委推进“十大举措”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惩各类坑农害农犯罪,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有力向纵深发展,在服务保障高质量脱贫上有新作为;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有新进步;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用足用好改革政策,加快推进办案责任制的有效落实,在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上有新担当;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上有新加强。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