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阳光检务   检察官风采   理论研究  基层联播   检察视频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基层院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孝义市  离石区  交口县  石楼县  中阳县  柳林县  临县  岚县  兴县  方山县

领导简介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控告申诉平台
  检察视频 更多>>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卡吧
学法好去处,快来离石...
·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亮相!
· 喜报!央视《今日说法》专题报道吕梁市检...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博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微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头条
吕梁检察抖音
吕梁检察抖音
当前位置:首页>>图文资讯
法律讲座保驾护航 “吕梁山护工”行稳致远
时间:2019-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对于吕梁市卫生学校第二十六期的200余名“吕梁山护工”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天,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杨瑞来到该校,以讲座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帮助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吕梁山护工”提升法律意识,教会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讲座上,杨瑞从检察院的主要职责职能入手,着重讲述了守法、维权两个方面的内容。她运用典型案例对盗窃罪,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正当防卫等进行了生动阐述,就劳动合同的内容、工伤认定、双倍工资情形等与广大护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 

  护工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实用性强,有效提升了吕梁山护工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普及了农民工权益受到损害后,如何来进行维权以及在维权过程中如何收集证据、如何走法律渠道等知识。这些切实可行的法律知识让我们这些即将走出家门的护工感到很温暖,很及时,很贴心! 

  为“吕梁山护工”定期上门普法,并将此常态化,是吕梁市检察院护航我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三张品牌之一的吕梁山护工的具体举措,对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营造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良好法治环境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战略,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紧紧围绕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有针对性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普法宣讲活动,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便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 

版权所有: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龙凤南大街102号

邮编:033000   举报电话: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